登录  
 加关注
查看详情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善若水的博客

本博客之所有文字,均系原创。如欲引用,务请告知。 qq:564871237

 
 
 

日志

 
 

第三片树叶  

2010-09-13 10:57: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凡喜欢舞文弄墨,时常写点什么的人,都有这样一种经验或感觉:自从那激情的灵光一现之后,那就仿佛邪魔附身,身不由己一样,在漫漫的十个月里,一个鲜活的生命开始在腹中开始孕育,慢慢长大,直到临产。到了这个时候,你愿意也罢,怨恨也罢;这胎儿是名正言顺,堂堂正正也罢,是私生子或超生多余也罢;是正出的嫡子也罢,是庶出的候补也罢;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天使也罢,还是被命运咒诅过的丑八怪也罢,总之,你得生出他来,这无可选择。生出来以后呢,是什么名堂,什么遭遇,什么名分,什么下落,该如何打发,那是另一回事儿了,另当别论。前提是:你得让他生出了,完事了,再来说事,再来跟你秋后算账,来个文字狱也不迟呀,哪怕一临世就是个死胎也算个交代嘛。决然不能的是,横横地拿来一根橛子,往命门处一塞:谁管你那么多,反正就是不让你生,老子的地盘儿老子说了算。你胎死腹中,甚而至于连准母亲遭受牵连而一命呜呼,管我屁事。

        这叫强盗逻辑。

        列位一定看得出来,在下一定是有感而发,有所指的。是的,的确如此。

        事情是这样的:昨日一浏览网易新闻,发现了一条发生于南方某省某县某镇的恶性自残以抗议政府相关部门的事件,事情极其触目惊心,一时激愤,便很快写就了一篇叫《关于。。。。。。事件的直话直说》的博文,不成想一摁“发表”,卡壳了:

尊敬的用户,由于该篇日志含有违反国家《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的内容,暂不支持外部访问。我们非常理解您在文章撰写过程中倾注的心血和急于将内容分享给朋友的心情,但为了保证能继续为您提供稳定的服务,希望您能理解。

黑框里的这段文字,相信许多同好者都领教过,反正我是遭遇不知多少次了,很是恼人。这回又不期而遇,心中自然更加不忿:咋这样?许多事情做都敢做?咋还不敢让人说?于是很快又写了一篇《记录在案》。鉴于前述的被封锁,这番写时很注意表达时的语气和字眼儿的运用,内容呢自然还是与那个事件有关。写罢,一“发表”,得,又被锁住。希腊哲人赫拉克利特说:“人不可能两次同时踏进同一条河流”,布莱尼兹说:“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呵呵,全是胡说八道。

这样,诸位就知道了,这是就同一事情而来的第三片树叶,第三次涉足同一条河流,这也就是前文里一些表述为什么很是隐讳的原因。对方是个机器,里面被预先放置进一些关键词,一触及,封锁系统便被启动;但咱好歹是个人嘛,犯不着跟它硬来,咱猜谜语,还不行吗?

又,今早一看网易新闻,又有了该事件的一些进展情况。昨日被拿下的一些图片也出世了,但不知文字部分恢复了没有。今日恢复,至少说明昨日的屏蔽是错的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