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善若水的博客

本博客之所有文字,均系原创。如欲引用,务请告知。 qq:564871237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之文字全部系原创,如有引用和转载,告知即可。 .http://yanshanyuan.hi@163.com qq:564871237

网易考拉推荐

挤台跟 (下)  

2014-05-23 16:10:09|  分类: 世事万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锁娃没爹没妈,就像一棵树,没了根没了枝梢,那是什么?光棍儿一条嘛。

         于是就比别人更加起劲儿地“挤台跟”,“黑手”也下,咸猪手也伸。前者的秘诀是黑一把就走,不能让对方认出自己来,而后者恰恰相反,挤挤挨挨只是借口,锁娃是真想通过这法子寻觅个媳妇。这一点锁娃跟其他人不一样,人家只是阔小姐开窑子铺,不图钱,就图个乐子。

         虽没爹没妈,也没啥像样的家当,但锁娃也有锁娃的优势,人看上去长相打眼,浓眉大眼,方圆脸膛,外加虎背熊腰,孔武有力,走起路来一双长腿大步流星,浑身上下透出十足的精神气儿。正是靠着这幅好皮囊,让锁娃在女人面前可以肆无忌惮。锁娃感觉得出来,凡被他“骚扰”的女子,都一个样,表面上咋咋呼呼,似乎是不胜其厌,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那是因为与同伴在一起的缘故,对方发出的信号实际是:姐很受用,欢迎继续。如果问你怎么就判断人家是这个意思呢?锁娃也说不出道道来,反正就是觉得。

        有一回,正“挤”得起劲,脚背倒被一只脚踩住了,那显然不是慌乱中误踩误撞,而是试探,是撩逗,是摩挲,这是一只女人的脚。随着踩的动作,居然还有一声娇颤:哎呀,我的脚。锁娃一听,从心里就笑了。

        其实这个女子锁娃是见过的,出落得水灵灵一朵刚刚开苞的桃花似地。毕竟都是三五里内的邻村嘛,只叫不来人家名字,更不知人家是否已经许配了人家。管他那么多呢,锁娃趁乱弯腰伸手,就脱下来对方的鞋,揣在手里往外走,那女子被人拥挤着,看不见脚下,但知道是谁在上下其手,只可怜当时喊也喊不得,叫不叫不得,丢人现眼呢,只得觑了空子,光着一只只着了棉袜的脚,跟着锁娃,溜到“灯火阑珊处”跟锁娃会合。

       那俩人单独相处时都说了些什么,动作如何,老锁只是“嘿嘿”笑,一副“打死也不说”样子。反正此后两三天,锁娃就应了媒人,到女方家提亲去了。

       女方一看这锁娃就像石头缝里蹦跶出来的孙猴子,连个来处都没,还穷得叮当响,一人独住三间破厦子,这不是把闺女往火坑里推嘛?不行不行,媒人你是积德做好事,咱不怪你,但你也得看了双方的家世家当再开金口呀,这不是寒碜人嘛。你还是趁早到别的有闺女的人家去看看,别耽搁了人家娃儿的婚姻大事。去吧去吧。

        爹妈不行,但闺女行,于是便私地下来往着,村人谁都知道,只女方爹妈蒙在鼓里。过了半年,闺女的肚子里有了动静,这下倒好,轮着女方父母倒慌神了,不行也得行了,锁娃倒是稳稳妥妥像个土神爷,像个姜太公。情急之下,女方家里赶忙贴了一笔厚厚的嫁奁,把闺女嫁了出去。甚至连男方办事的费用,也是女方出了大半。要不这边厢太窘迫太寒酸,那边厢也跟上不光彩,脸上也挂不住不是?

        

         当初那闺女,就是老锁现在的老伴。婚后生了一大堆儿女,如今该嫁的早都嫁了,该娶的都娶了,只一个快三十的幺儿子还未结婚。老锁说,原本在北京教大学哩,教着教着,狗日的忽然就犯贱了,辞了职到北京一个叫什么宋庄的地方开画廊了。嗐,当初宠惯了,惯出个不成器的家伙。

        我说,那你赶快把你当初找媳妇的独门功夫传授给儿子嘛,传后人不传外人呢。

        老头儿们都笑了。老锁自嘲说:不成不成,现在哪个年轻人还看戏哇,好歹也得有个幌子呢。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1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